在長洲的下午

那不過是一個如常的星期六早上起來, 到附近的小店吃早餐, 不同的, 是過後我們到了中環乘小輪往長洲去。

想起了幾天以前寧靜的陽光, 心裡不覺也變得平和起來。



這一次的出發美其名是退修, 其實不過是想看看書, 且只是早一天晚上突然冒出來的念頭, 沒有任何計劃, 只是隨心出發。穿上背心裙和拖鞋, 抓起了白帽子, 我手上只帶了一本書, 就是那本怎樣也看不完的<標杆人生>, 希望可多看一兩個章節, 靜靜的想想內容便好。

在沙灘前的小店裡的兩個小時, 藉著海浪, 我尋問為祂而活的方向, 我也深知道祂可以不需要我, 如車厘子所說的, 但我相信祂的計劃, 是喜是憂的, 在生命裡的事情有著其特殊的意義, 為的是實踐祂在我們身上的計劃。

這兩個小時世界很安靜很美妙, 也許不久會再次隨心出發, 與心對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