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ti, batti, o bel Masetto

星期五上課前「到會」學校家附近的小學,跟老師們開會。她們這星期便要開始一連三節的過程戲劇,結果還竟沒有弄好教案,作為instructor,不得不留下來聽她們的安排。硬著頭皮致電老師能否來遲半小時,他有點不悅的說好。他是我尊敬的老師,下次我寧可要求取消課堂好了,免得他乾等,我也不好意思。

老實說,在課堂上唱完了Pie Jesu和 Ave Maria後已累得差點站不穏,老師卻說要給我一首有難度的,於是只能學讀了很少部分的歌詞。真的死記不來,他還說猜想不到我被第三四句卡住了這麼久...>.<老師很喜歡提起那個又漂亮又會拉小提琴的女孩,聽說聲樂考過八級,常在合唱團裡當Solo。老師說,在MOC Italian night那晚上,她便是唱這一首啊,說時雙眼閃閃發亮。我總是不語的聽他說,當然我也很喜歡她,我怎能跟她相提並論,但可以學她唱過的還是挺快樂的。

"Batti, batti o bel Masetto"是Don Giovanni裡Zerlina的 aria。內容是她向未婚夫求情,你打我啦打我啦的意思,有點俏皮的味道。好吧,雖然定自學不了所有的歌詞,但這將會是這個月不停重播的主題曲。



Batti, batti, o bel Masetto,
la tua povera Zerlina!
Starò qui come agnellina
le tue botte ad aspettar!
Lascerò straziarmi il crine,
lascerò cavarmi gli occhi,
e le care tue manine
lieta poi saprò baciar! ecc.
Ah, lo vedo, non hai core!
Pace, pace, o vita mia!
In contenti ed allegria
notte e dì vogliam passar!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