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以理子女教育法

四時半醒來,想了那位金東煥的母親,便看了一點靈修的小段經文,禱告,方才回去,直到快7時才再起來。要像這位偉大的母親,實在是太困難,因此,只有加倍地尊敬她. 也看了好一段時間了, 也就不如今天寫下心裡的話。有天下午,會議過後,心血來潮的到了突破,一口氣買了兩本關於教養孩子的書,回去後看完才肯放下,滿眼是淚。當母親是這樣嗎? 朴女士的大女兒秀美為榮耀神,從美國留學回來努力以音樂作侍奉;大兒子東是漢城大學以首名畢業的優異生,後來當上牧者;小兒子慶煥在高麗大學醫學系畢業,渴望成為像史懷哲醫生那樣的好醫生。當母親,是心裡縈繞的一個難題,在真的要當母親之前, 很想看更多天父所喜悅的母親是怎樣的。金東煥傳道的母親, 朴三順傳道這樣說:



「我的孩子是在讀經和禱告中長大的。若是他們有同樣的錯誤累犯,我一定責打、教訓他們,我徹底地以神為中心教育他們長大。我蒙了神的恩典之後,就全然相信神的話,照著神的話語而行。我不以人為中心,而是以神為中心;即我不以人本主義而是神本義的精神來教育孩子。」

朴女士從不擔心孩子的學業,每天只查問孩子屬靈的增長,即使考試前夕也要求孩子不間斷主日學和培靈會。 

「我認為我們最大的弱點,在於不按照神的旨意,不以神本主義教育法來教育子女,反而選擇隨世俗流行的人本主義來教育子女。因此,只重視孩子成績的好壞、考上什麼學校、孩子本身聰明與否等,卻忘了讀書的目的是為了榮耀神,而且神在意的是讀書的態度和過程。」

還有的是,她深信自己必須在信仰上作孩子的屬靂權柄。每天早上晨禱後按著孩子的頭禱告,總是為孩子流淚祈求。

「唯一的方法就是從小要完全以聖經來教育兒女,神本主義教育才是惟一的替代方案。教導兒女為什麼而活,並建立起他們基督徒的身份和定位,這些就是父母極需表現出的信心榜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