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鬼上身




回程時在飛機上, 我總是愛提出一起看一齣電影的要求, 還要煞有介事的一起按坐位前開始鍵, 怪好玩的。

為了延續我們的韓國風情, 就選了一齣車太鉉的電影, 想大概是輕輕鬆鬆的喜劇吧, 沒想到看到後來讓我哭得不成樣子, 真是掉臉, 哈哈~

我不是何許影評人, 好看的電影於我的定義是在過後, 幾天以後, 甚至在往後會想起那個故事, 會回味某些情節, 那就表示觸動到我了。沒想到這個電影竟做到了, 回家以後還是想著, 要跟他討論, 那讓我記下來好了!

提起車太鉉, 便自然會想起<我的野蠻女友>那個被人欺負的男生, 這是大多數人的想法吧。 這齣<開心鬼上身>可說是<我的野蠻女友>家庭版本, 開頭是輕鬆的喜劇, 結尾卻令人措手不及的感動, 故事的結構好相像呢。

故事一開初, 本身是孤兒的車太鉉受不了孤寂, 決定仰藥了結自己的生命, 當他滿口藥丸時才發現連水也沒有了, 實在太絶望了, 唯有跑去用自來水服藥。蒙蒙糊糊間, 身在醫院的他醒來了, 原來是自殺不遂呢! 正感到挫敗之際, 卻發現自己被四隻鬼魅纏身, 無計可施之下, 他答應逐一實現眾鬼的心願, 希望鬼魂們離開他以後再尋死。

四隻鬼魂的心願互不相干, 好色的老爺爺希望取回一個在警察處的相機歸還友人; 嗜抽煙的大叔希望再一次駕駛到海邊游泳; 貪吃的小弟弟想吃炸醬麵和看一回動畫電影; 愛哭泣的女人希望為家人煮一頓飯。過程中當然令車太鉉苦不堪言, 被他們弄得團團轉, 笑料百出, 但期間卻令他相識了一位讓他心動的女生。那女生是醫院裡的護士, 十分痛恨老父, 即使他已身患重病仍無法原諒他。他死後知道車太鉉有通靈的能力, 於是請他向女兒道歉, 讓她找到他留下給她的禮物。

鬼魂們對生的留戀, 醫院裡生離死別的畫面, 處處流露出對生存的渴望。生存是怎麼一回事? 好好生活就是答謝家人的愛。鬼魂的願望看似微小甚至無厘頭, 當他們離去以後, 車太鉉在約會時卻因為壽司裡的媽媽慣常用的配料而猛然想起了一切, 那個愛哭的女人是他的媽媽呀! 那些纏著他不放的鬼魂原是他的爺爺、父母、大哥, 在一場車禍中他們死去了, 只有他倖存。他們的願望其實都跟他有關, 那天一家人外出到海邊, 爺爺借了鄰居的相機要為他拍照, 車禍後卻被一個貪心的警察拿走了; 爸爸希望教他的兒子游泳; 哥哥想跟他看喜歡的動畫; 媽媽只想跟長大了的車太鉉如小時候般跟她去菜市場。 故事到這兒自是最煽情的部份, 美麗的空中小姐卻在這時問我要喝什麼……人家都已經淚流滿面嘛……

由少至大的相片, 看似是車太鉉的獨照, 其實他的家人都在他的身邊, 他們說, 感謝你長大成人, 真的是……要命……哭得我老淚縱橫呀……在家族旅行完結時看這齣電影, 心裡倒是暖暖的, 希望他們快樂、健康!

下午3:40
西貢星巴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