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綠色的希望

這樣的日子已整個月,早上起來,希望連同信件都像投進了大海,至今音訊全無。當然偶有失望,但我知道當相信父神,祂早已為我準備當走的路。從郵局回家,走過菜市場,其實鮮有到這兒,特別是剛下過雨的天氣,路上濕漉漉的不好走。但今天路過,看見這麼多的人穿插在街上,察覺自己跟街上的每個人毫分別。提醒自己,原本就是這樣平平無奇、毫不出眾的一個人,像街上的的任何一個途人,多如星塵,沒有什麼值得驕傲,值得自覺與別不同。天父時刻提醒我得謙虛,這麼卑微的一個人,願意聽袮的差遺,到袮要我走的地方去。

也許,袮是聽見我的心,對於這個教育制度,真的不知如何是好。離開的時候,帶著的問題沒有解開。為什麼把這麼多東西填進孩子的嘴巴,為什麼不是兇巴巴的就是不好,為什麼把所有的問題壓向老師們。教育其實是什麼?就是沒有只看待這是一份工作,吃的苦便更多了。

父神,我在這裡,差我,我在此,請差我。因為我相信袮,我的希望仍是青綠色的,就像我當初相信世上還有愛我的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