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貓接福

六四的晚上,她給我電話,我解釋我們還是無法去了,因為我們下午帶了還是生病的有褔回家。協會的職員解釋還是帶牠回家好,隔離病房的病菌多,反對有褔的傷風咳嗽不好。我是憂心忡忡的,還沒有給牠餵食過一餐,怎樣給牠餵藥。但後來還是依他的,把我們家的新成員接回家去。

距離第一次看見有褔的時間相距不到一星期,牠巳身在我們的家中。那天,鼻敏感好了一點,他牽著我到灣仔總部看小貓去。這幾個月我們已走訪過各家的SPCA,每回在網頁上看見了心儀的小貓,便在週日去碰機會。只是,黃色小貓大概很受歡迎,每一回也發現喜歡的小貓也被別人hold了,每回也是失望而回。直到這一天,我們看見了有褔,看著牠安靜的樣子,便過去跟牠玩玩。職員說,牠才送過來不久,甚至還來不及拍照好放在網頁上。有褔膽子小,把門打開了半個小時也不走出來,不像其他的貓兒主動親近人。但我們伸手去摸牠,牠一副享受的樣子瞇著眼,很温馴。我想起友人的小貓比比。這樣,在房間裡玩了個多小時,最後還是把心留給有褔。由於事情在毫無準備之下決定下來,接下來只有幾天作張羅家裡的東西。

終於,怕生的有褔跳出袋子,立刻往封塵的角落裡鑽。在牠到來之前,我還特意的打掃乾淨,把東西都收拾好,卻發現原來家中髒的地方還多著。每一回有褔一身塵埃出來,總是連連的咳嗽,看著不由得心痛。原來小貓就是這樣的,來到一個新地方都會躲起來。也不知道該怎麼辨,只好把牠的東西放在一處讓牠適應。可幸的是,有褔適應得不錯,並一點點顯露出頑皮的本性。原來牠也喜歡親近人,要玩的時候便攤開肚子逗你玩。我笑牠是地拖男,因牠總在我擦地板的時候在地上玩。



雖然還在生病,胃口卻好得驚人,每次進廚房也在門外盼望食物。




就這樣,我們開始了跟小貓有福一起生活。人家說,主人的人生有工作有娛樂有朋友,主人卻是小貓的唯一,這樣,不得不把心交給我們的有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