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只綠色的小鳥



買了一個小鳥襟章,便高高興興的牽著手走路回家去。

知道了她喜歡上弄小飾物,便一直想去看看,想把那些漂亮的小東西放在手上仔細的看,卻總是找不著時間。當決定了這個下午可以去看看,便雀躍起來,在心裡向他道謝,星期天總有數不清瞎忙的理由。

真的可以嗎?

是否世上總有些人,你會莫名其妙的愛著?那些因年青而生的熱情,卻暗自的盼望容讓它留存一生。是的,是不會見面,沒有對話,只能偶爾在網上留個言。但那封信我還保存著,那封,曾藏在背包裡一整個夏天的信。寫的,大概已無印象。但我記著,她對別人的友善,對人的好。

故事的後來是,有一年生日,我倆到了華威,早上,吃了一頓她提過的英式早餐,看沙灘,他給我買的蛋糕煞不過船程,我們還是吃得很高興;偶爾在Kubrick看到她提過的書,買了下來,那是<向田邦子的情書>,在書櫃放了好幾年了,然後有一天想看一點什麼,便花一整天把它讀完。故事是這種方式廷逐,並加上了我生活的內容,成為了別的一個故事。

我們以不一樣的方式追尋生活,這些日子,難得的是,熱情在生活的底層紮根,這些美麗的小手作,沒有對生活的熱情絕對造不了,很喜歡。我想像背後那隻靈巧地活動的手。沒機會告訴她,這幾年我迷上了唱歌,常常笑稱,要當父神的小鳥,所以,我拿起了那只綠色的小襟章。想告訴你,我並沒有放棄,並盡力誠懇地生活。太快樂時總胡想,那會否是我們最後一次碰面了?我不知道,但只少我不會忘記,看了一整天檔的你,站起來跟我微笑,說再見。

真的好漂亮呢,我像小孩子一樣快樂的走回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