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昨天醒過來便意識到這天必須好好的過。不用上學,不用教班,是假期呢,要做喜歡的事。吃過早餐,便乘車到了kubrick

        已經多久沒有獨自走到這裡? 以前多喜歡kubrick,幾乎隔個星期便來,單是坐著,看著琳瑯的書目,已經很快樂。裝修之後,書架搬到另一邊,咖啡廳變大了。之後較少過來,好像是一個屬於回憶的地方。該真是太久沒來,也不知道開門的時間是十一時半,只好在外面蹓躂,為花草拍照。

       找到一個角落看書,一個人,那個感覺真好。重新的審視過去的自己。過去,總是迷戀文字,那是孤獨的伴侶,週末,總是捨不得睡,夜裡開著床頭的小燈,希望看小說、讀詩。如果,再重新尋覓那個自己可以嗎?

      我想念我自己。

      那也是後來看電影Still Alice的另一個譯名。
      原本想獨自看,後來試試問車厘子,想不到她真的可以立刻出來。即興看電影,是興奮的一回事,得隨緣,像生命,從不能強求。能成事,也是值得高興的事。

       感謝她陪我,我也陪她等待下一個約會的時間,橫豎那是渴望完全放空的一天。
café坐過了,便又走到公園,坐在長椅上,等待時間過去。想想,那確是極美好的時間。很享受那一刻的當下。

       活在當下,正正就是電影一直提到的主題。我們等待時間,但時間決不等人。
未來真的需要依據嗎? 未來在哪一刻停止猶未可知,生命卻一直在流失。疾病加快了愛麗絲失去的速度,然而,撇除疾病,我們每一天也正在緩慢地失去,緩慢地失去自己。

      我是多麼的渴望,重回那個單單喜歡詩歌的那個寂寞的自己。我想念我自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