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水的日子

這是一個沒有食水供應但異常寒冷的一天, 胃還是持續的不適, 想吐但吐不出來的無可奈何, 讓人一整天什麼也不想吃。 可是今天冷成這樣子, 很想吃點熱的暖暖身子。家裡就只有一瓶熱水, 於是弄了泡麵, 只是吃兩口又再吃不下去了。

昨天在家裡批改孩子的作文, 12月16日的, 那天我哮喘得厲害, 爬起來請假, 但因為進度太趕急了, 便說看醫生後吃過藥便回去。大顆兒見著我回去也驚訝, 怎麼又回來了, 但就是跟平常一樣不留情面的惹你氣。氣管的藥猛烈, 讓我的手也在顫。 看著課堂又這樣被耗掉, 我竟氣得哭起來, 邊哭邊用僅餘的十分鐘教那篇作文。那些孩子不濟事(直到今天還有七人沒有交回來), 我也不是第一天知道, 大概是受到藥物的影響吧, 才會那樣子哭。

但這幾天我決定了不再這樣子了, 是的下星期要考試了, 也不是說不理他們, 只是還有更重要的該我去保護, 去珍惜。前面的路還是沒有看清楚, 但決定巳定下來。走著瞧, 大概是這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