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活的時候

風暴還沒有要止息的跡象, 眼淚倒是少了, 當然還是有忍不了的時候。星期五回到坐位時已過了五時半, 開啟了堂慶那天獻詩的<我獻讚美>, 差不多有一整個星期縈繞在腦際的旋律, 真的在耳邊響起, 淚又偷偷的湧下來。心裡很是激動, 在還活的時候, 都要讚美, 多美的歌詞, 但手裡的筆幹不能停下來, 大概知道七時也離不開那裡, 何況隔天是公假, 回不去了, 必須把東西都帶走才可。

但總算學會放下一點了, 星期六, 可以重回一會<1Q84>續集的那個有兩個月亮的世界去, 那怕只是一個小時也好, 那些文字讓我有一點踏實的感覺, 是的, 我還在這裡, 我還在。告訴自己, 盡可能多在家裡打掃一下, 就是開動一下吸塵機也好, 那些簡單的勞動能讓心裡好過點。

還沒有決定是否就這樣辭去工作, 真的, 那不符自己的意願, 但每天早上四時半醒來, 七時半才能離開的生活, 是否能真的能煞下去? 我知道有太多的工作也是工時很長, 有很多的人除了工作沒有別的生活, 但我對這種生活開始存疑, 這樣的教育是否真的對小孩子有益, 我的工作是否真是有意義, 這個疑問我再次反問自己, 這個是否你希望我當下去的工作? 當他作為親人的也贊同的時候, 我只好再求問我的天父爸爸。

留言

熱門文章